宗旨


  1. 在地化經營為主。
  2. 與政府公部門有效配合。
  3. 最小的組織型態,以非契約、簡單分工、當場即時分組的組織運作方式行善,一方面將人事管理成本降到最低,另一方面,使行善成為一種可以隨時進行的、非強調組織的個人自發行為(惟依實際需要仍會有低度的組織分工運作)。
  4. 不約定繳交會費,不經手會員的捐款(當場捐款,當場直接將善款全數用於個案),使組織之會計管理成本降至最低,善款之運用與管理高度透明化,同時將每個人的善款價值與功能發揮到最高。
  5. 讓來自善心會員的各類資源(金錢、食物與濟助物資),做最有效與最直接的運用在救助事業上。
  6. 隨個人的因緣與力量,或出錢、或出力,兩者的價值完全平等。重點不在有形的金錢或物資,而在無形的行善之謙卑與歡喜之心(所謂「募心不募錢」)。
  7. 讓每一個人皆能隨時、隨力、隨心意、隨因緣而行善,行善不必只用錢、不必大組織、不必特殊身份地位、不必約束力、不必有壓力。(所謂「隨力並隨緣」)。
  8. 鼓勵全家一同行動,努力將善的意念與作法,運用各種方式與機會傳遞出去,讓更多人一同來加入行善的行列。 
© 2009-2020 僧伽林教育基金會 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